学生工作
学院第二届“明辨杯”主题辩论赛成功举行
出处: 作者:张琛 阅读: 日期:2019-06-0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5日,由学院团委主办、商务旅游系承办的第二届“明辩杯”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物流学院报告厅举行。本场比赛特邀张亦刚老师主持,学院团委郭天娇老师、商务旅游系鹿燕老师、扈秀敏老师、王阿戈老师和张文斐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学院各院系的200多名学生观看了此次辩论赛。

本届辩论赛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历时半个多月。商务旅行系与物流学院经过层层选拔、杀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调弘扬更重要”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调践行更重要”展开激烈论战。正反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双方辩手字字珠玑,思维灵活缜密,逻辑清晰,赢得了在场同学连连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物流学院荣获辩论赛决赛一等奖、商务旅游系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系荣获三等奖。最后,商务旅游系鹿燕老师为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

此次辩论赛提高了学生的思辨意识和沟通表达能力,营造了健康、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加了学校各院系之间的交流,有效发挥了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供稿:商务旅游系 图、文/冯欣欣 王筱)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20      河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商务旅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