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商务旅游系学生安全防范应急预案
出处:商务旅游系 作者: 阅读: 日期:2020-10-05
    为确保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落到实处,防止校园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及时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确保我系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要求,从我系实际出发,特制定以下安全防范应急预案:

一、安全防范应急组织
         长: 陈振锋

  副组长:郭凤丽、徐硕、苗爱红

  成  员:张琛、张晨斌、王玉杰、路新开、当日值班教师

 二、处置措施:
  (一) 发现异常情况后,值班教师和有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控制局面。
  (二) 在处置状况的同时,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打电话向系领导报告。
  (三) 系领导根据事态严重程度,向校领导汇报。
  (四) 如有人员受伤,立即送往当地卫生所或就近医院进行救治。

三、值班要求:

(一)七点签到以后,到辅导员办公室,与值班的学生会干部接洽,共同到班级、宿舍巡视,确保无异常发生。

(二)十点半签到后,统计我系学生宿舍人数,包括应到人数、实到人数、请假人数等,要一一对应,明确掌握学生去留动向,并在当日考勤表上签字确认。

(三)异常情况:学生失踪,食物中毒,酗酒闹事,打架斗殴,失窃或人身伤亡,使用大功率电器,赌博,贩卖商品,重大或传染性疾病,可疑聚会,组织、参与宗教或封建迷信活动,非法传销,留宿外来人员,可疑人员进入班级、宿舍,散播非法宣传品等。
  

                                                               20201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20      河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商务旅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