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教师礼仪文化与传播培训工作获好评
出处: 作者:黄晓华 阅读: 日期:2019-09-17

   “礼仪”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规矩不成方圆,现代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离不开文明礼仪规范。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商务旅游系副教授,中国形象设计协会注册礼仪培训师王艺军老师近十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礼仪文化传播与礼仪培训。在交通行业内外开展的一系列专题讲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暑假期间,王艺军老师对郑东新区骨干志愿者进行指导培训。据统计,郑东新区辖区12个乡镇(办)事处、100余家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王艺军老师结合典型案例、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的小细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礼仪的含义、形象构建、志愿者礼仪规范的重要性,推进了郑东新区志愿服务规范化与制度化,提升了志愿者队伍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面貌。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准备期间,受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邀请,王艺军老师针对记者主持人及其他工作人员开展强化礼仪培训,通过礼仪的起源,个人集体形象构建,文明礼仪规范等方面的宣讲,传播了文明礼仪知识,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随后,王艺军老师还到龙子湖社区对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志愿者进行了现场指导,将志愿者服务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提高整体服务质量,弘扬中国礼仪文化,助力民运会。

 

 

目前,各个行业都在积极创建文明单位,其中近期在河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联网中心邀请王艺军老师对工作人员的文明礼仪和肢体语言进行规范,强调练习微笑、礼仪手势、点头问候等服务要求,着重提升整体职工的精神面貌和服务质量。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特别邀请王艺军老师就“公务礼仪规范”进行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普及礼仪文化,加强职工的素质修养,将精神文明建设落到实处。

 

作为一所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放在首位的高素质文明院校,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鼓励师生反哺社会,发挥社会服务这一重要职能,积极参与城市发展建设。王艺军老师的专题培训讲座,不仅增强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而且弘扬了民族文化、展示了民族精神,有助于提升国民综合素质。因此,应大力开展礼仪教育,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20      河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商务旅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