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务旅游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出处: 作者:孙玉华 阅读: 日期:2019-10-17

2019年10月16日14:00时始,商务旅游系党总支在4A310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系书记李云川主持,系主任陈振锋和系所有中共党员师生参与,活动共分为三部分:1、主题教育活动五项重要内容;2、组织共同观看《初心永恒》主题片;3、分享观看心得和体会。

李云川在此次活动中,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组织引导党员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时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李云川强调并提醒所有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务必坚持正确的道路和党员责任,时刻做到“自查自纠”,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粹性。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李云川以“中美贸易战”为话题,举例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问题: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中美贸易战”中,我党和我国政府有正确和坚定的理念和方向,所以在贸易战中,我们充分显示出“自信”。同时,这个事实告诉我们,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对党对国家对己,始终保持“自信”的重要性。

其次,结合教师工作的特征,李云川强调教师要努力履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做好“立德树人”。

    再次,系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初心永恒》专题片,专题片展示了中原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为新中国成立浴血奋战的记录事实,使我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战争的残酷,和平的珍贵,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激发了大家要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加倍努力工作,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教育事业风险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20      河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商务旅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