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务旅游系组织“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 作者:黄晓华 阅读: 日期:2019-10-20

10月19日,商务旅游系组织“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李云川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兰考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汲取焦裕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信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在实处。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移动教学和现场教学两大部分组织展开。赶赴目的地途中,旅游管理专业的党员学生发挥所学,为大家讲解了开封的发展历史、兰考县的脱贫经历以及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商旅系主任陈振锋,书记李云川和旅游管理老师范璐赞扬连连,并逐一进行点评指导。移动教学为全体党员参观学习前普及了知识,加深了理解,同时,为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

 

上午10时,焦裕禄纪念园庄严肃穆,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令人肃然起敬,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纪念碑并合影留念,并来到焦裕禄烈士墓前,默哀并三鞠躬,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

上午12时,商旅系全体党员参观了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这里地处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历史上由于黄河的多次改道决口,曾是兰考县最大的风口,沙丘遍地,土地贫瘠,收入低下,人们生活困难。上世纪60年代,焦裕禄在这里查风口治理风沙,从群众实践中总结出了“造林固沙、育草封沙、翻淤压沙”的治沙经验,并在此召开现场会,向全县进行经验推广,在战胜自然灾害以后,开启了张庄村群众脱贫的征程现如今,张庄村已于2017年顺利脱贫,美丽乡村建设完善,街道上一派火热气息,群众喜笑颜开。幸福路两旁,红墙黛瓦、装饰古朴的店铺开门迎客,特色农业加工产品、手工艺品购销两旺,印有西瓜酱、花生糕招牌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春光油坊的芝麻油飘出阵阵醇香,弥散整条街道。参观完张庄村,党员同志们被村镇建设的完善所震撼,深刻领悟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

 

随后,大家来到东坝头乡黄河湾,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便坐落于此。毛主席曾于1952年、1958年两次到此视察,并向全国发出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如今,雄伟的黄河大堤和壮观的导洪大坝,使黄河水的涨落、流量大小基本上得到了人为的控制。通过此次参观东坝头乡,大家了解了“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了焦裕禄造福人民的感人事迹,更好地体会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下午,大家来到焦桐广场,瞻仰1963年焦裕禄亲手种下的泡桐树,聆听焦桐树下的故事、汲取焦裕禄精神力量。“焦桐”的成长见证了焦裕禄同志用智慧、热血乃至生命滋养的这片土地的每一个变化。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兰考县展览馆。展览馆里陈列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一个个模拟场景,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临危受命,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地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奉献精神和公仆情怀。

 

通过此次主体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师生深受触动。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观看,认真反思。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品质和精神给全体党员师生带来强烈的震撼和激励,使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剖析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同时,要把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伟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感想落实到工作学习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紧追改革革命步伐,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20      河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商务旅游系